2012年10月20

出院了~傷口隱隱作痛,我看了心好不捨

2012年10月22日

星期天,愛人早上又吐了,我們又緊急住院;愛人這次決定隔天打化療!!

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漫長的化療藥物施打!!

這次醫生幫我們申請了標靶藥物-癌思停Avastininside5-3-4-b1b

癌思停(Bevacizumab, Avastin): 抗血管新生抗體藥劑:anti-VEGF

癌細胞會有一血管新生的特性,其目的在於向宿主吸收養份,並可透過新生的血管轉移至其他部位。目前已經知道癌細胞的血管新生牽涉到多種細胞激素的分泌,其中血管內皮細胞生長因子( 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,簡稱 VEGF)為最主要的調控因子。研究發現VEGF在多種腫瘤,如腦瘤、肺癌、乳癌、結直腸癌及泌尿道腫瘤等均有過度表現的現象。若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血管新生,應可壓制癌細胞的生長,並減少轉移的現象。癌思停(Avastin)它是利用基因工程的方式做成的對抗VEGF的單株抗體。它可以有效的降低病人血中VEGF的濃度,以抑制多種癌細胞的生長,而且和化學治療合用有加乘效果。

Avastin抑制血管新生作用,使腫瘤無法得到營養的供應

inside5-3-4-a2

此標靶藥物施打一次需要花4萬元台幣(依照身高體重須給多少劑量而算!!)

我的愛人的劑量打一次要花4萬元@@,實在很恐怖!!

但是,有希望的路為何不走!錢在賺就有,但我愛人只有一個!!我不能放棄!!也不准他放棄!!

雖然,我愛人生病了!!但不影響我們的愛情也不影響我們的生活!!

一樣帶著小寶貝們看電影,到處玩!!

從10月份開始打標靶藥物到2013年1月份!!

在這些日子裡!!

醫生曾告訴我跟我老公!!這次的癌細胞真的很囂張>"<

告訴我跟我老公,可能只剩下半年的時間!!

這個消息對我跟我老公來說,真的事想痛哭的包在一起!!

當然,我們必須鼓起勇氣告訴爸爸媽媽!!

但我超不想認輸>"<

我一直詢問醫生有沒其他方法可以治療

例如放射性治療或是其他治療或是轉到和信醫院之類的!!

醫生給了我一個建議,請我找萬芳醫院的謝主任!!

下編文章將是訴說到萬芳醫院的治療過程

PS:有讀著層在我寫第二篇文章時就問我,怎不去做放射線治療呢??

在這回答此讀著,因為我愛人屬於第四期大腸癌也就是所謂的末期!!

已經擴散到無法預測是那一區塊的地方!!

而放射治療就是固定在某一區塊將癌細胞縮小!!

但此時,我愛人不適合!!所以沒辦法做放射線治療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